润十三

一个不怎么会写字的变态

[SJ]柠檬汽水(完/生贺/盐与玫瑰番外)








他们在商店街压着马路,顶着能将人烤化的烈日。

松本一口气灌了半瓶汽水,感到体内的热度稍稍降下去了些。暑假的最后几日竟也是这样无聊度过,也许这就是青春才有的奢侈,大把时间用来荒废也不觉可惜。松本不耐热,却爱夏天,这并不冲突。

二宫提议说要不然去玩柏青哥,生田大叫不要啦,那算赌博,我们还是不要去比较好。相叶嘴里含着冰棍儿,说要不然去打保龄球好了,还能吹吹空调。

“诶~饶了我吧。”

二宫自然是没什么兴趣,脸皱成一团,“贵死了,附近那家一小时要两千块。”

“我请客嘛!”

“走!”

几个少年总算是有了目的地,松本对于干什么没有特别的想法,只要能和这群人呆在一起就足够让人安心,做什么都好,只要不待在家里就行。

反正在家也是一个人。

和他一样拥有暑假的那个人最近这半月在家里露面的次数可以用一只手数清。说是上补习班,也只是每周末而已,其他时间要不然就是说去找大野智,要不然就关在书房一整天。

也不是会生气什么的,只是多少有些在意。

他以为他们的关系已经变得不错了,两人之间却仍旧像隔着一层无法忽视的纱,比起这个夏天更让人躁郁不安。

“内内~我们等等去吃豆乳拉面吧,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新开的店很好吃哦!”

“是不是还是你请客啊?”

“什么嘛,怎么能都是我,拉面该轮到toma请了吧。”

“诶诶,不要突然把我拉下水啦!”

相叶架着生田的脖子,一高一矮在前面打闹着。

嫌弃脸二宫和跟着傻笑的松本紧随其后。

“那不是樱井前辈吗?”

被生田抓得乱糟糟的刘海还胡乱搭在额前,相叶回头冲两人喊到,“那边,樱井前辈!”

二宫瞄了一眼相叶所指方向,樱井翔和一个个子娇小的女生进了一家小饰品店,看不出是什么关系,但美好的暑期,少年少女的单独约会,总是让人浮想联翩的。

他第一反应是去看松本。

相叶架着生田也鬼鬼祟祟凑过来。

“你哥谈恋爱了啊?他都要升高三了居然还谈恋爱,果然是学霸,没有在怕的诶。”

松本感觉刚才喝下去的柠檬汽水味道现在才上来。他抓了把头发,说我不知道。

他不是说去找大野智吗?

那个女生又是谁?

如果真的谈恋爱了,为什么要对自己撒谎?

他烦死胡思乱想的自己了,更讨厌让他变成这样的樱井翔。

“J?”

“没关系。”

他把手插进裤袋,露出一口可爱的小乱牙,“不是打保龄球吗,走啊~!”



任何结局都好过如此,也就是这样即是最坏的结果。

松本扒在门缝,无法抑制内心的罪恶感。

他不想偷听,却控制不住自己去听。

樱井翔在和那个女生打电话,尽管压低了声音还是能听得出来心情不错。

“啊,照片收到了,很可爱哦。”

“明天还是老地方吧?”

“嗯,晚安。”

松本感觉整颗心都在抽痛,为这份感情过分投入到看不清界限的自己,真实地难过。

从来没热恋已失恋。

他悄悄退回到自己的房间,埋在被子里哭湿了枕头。


之后的几日仍旧是重复的煎熬,松本只能整日在外,尽量减少和樱井碰面的次数,只要一看见他,就会不自觉难过起来,这个暑假只要过去了就好了,他这样对自己说。




二宫把自己盘里那部分巧克力蛋糕也盛到松本盘里,“你喜欢吃,多吃点。”

另外两个跟屁虫纷纷效仿,松本的盘子瞬间堆成了小山。

“那边还有啦,你们这是干嘛…”松本对于友人幼稚的举动有些无奈。

“你看起来不开心嘛,好不容易过生日,一年一次诶,应该开开心心的啊!”

“什么叫好不容易过生日,相叶氏你国语应该好好学一下。”

“就是想表达难得啦,还是我送你的滑板你不喜欢?”

“印了你自己头像的东西J怎么会喜欢。”

“那是我的心意诶,toma你说对吧!”

“嘿嘿——”

松本终于笑了,嘴里蛋糕塞得满满的。“你们一直债我森边我就嗨心啦~”

其实真的是开心的,和大家呆在一起的时候。不用去想樱井翔的事,不用去纠结自己那份患得患失的暧昧情感。

他尽量拖延着回去的时间,就连快到家了也特意绕去了那个常去的公园,坐在秋千上磨着时间。

不是不想回家,是怕自己失望。索性过了十二点再回去,这样也能为他忘记自己生日找个合理的理由吧。

不是他忘记了,是自己生日当天一直没出现,他找不到时机说而已。

就算是自己安慰自己的说法,也总是站在他那边的。

还有一个小时,太难熬了吧…而且,蚊子好多。

松本后悔为了贪凉穿短裤出门了。

揣在裤兜里的手机突然震起来。

樱井发来短信问他怎么还不回家,字里行间透露着关心和焦急。

松本没回,想着还有一会儿了,再坚持一下。

这样无谓的较劲他也说不上来是为了什么,只是觉得自己的生日和他无关而已,和有了女朋友的他无关。

樱井直接打了电话过来,松本却不敢不接了。

“喂……”

“你怎么还不回家?我打过电话给相叶了,他说你们两小时前就分开了,你去哪里了?”

“我…我在乘凉,在数蚊子。”

就是没有在想你。

“你在公园?”

松本没说话。

“在那儿等我,别走开。”

樱井为什么总能明白他,把他看得透透的,让他无处可逃?

从家里到公园不过几分钟路程,樱井翔是用跑的。

撑着膝盖在松本面前喘着粗气的时候松本注意到,他拖鞋都没换,脚丫翘着和他翘起来的金发一样。

松本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只能站起来怔怔望着他。

“你这个笨蛋!”

“松本润你是笨蛋吗?不回家在这里喂蚊子只有你这个笨蛋才做得出来吧!”

被劈头盖脸一通骂搞得有些懵,松本反应过来也上来了脾气。

“你管我!”

“我就管你!跟我回家!”

松本奋力扯回手臂,上面的指印和他的眼圈一样红。

“你去管你的女朋友……”

他几乎是快要抑制不住哭腔从嘴里蹦出这句话。一字一句都在控诉。

“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

樱井歪着头,不似刚才那般盛气凌人。松本的眼泪总是最强效的灭火器。

何况他并没有真的和松本生气,只是太担心了。

“那个染着茶色头发的女孩,你骗我说出去复习功课,其实都是见她去了吧…我都看到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好骗。”

松本噙着泪花,我见犹怜。樱井胸腔都在发疼。

“笨蛋,笨蛋。为什么总是胡思乱想!”

少年急忙解释,平时优秀的口才和清晰的逻辑此刻统统不管用,他有些混乱但拼命地说明真实情况,只为让眼前这个小家伙不要再哭。

“佐佐木是我同学,真的只是普通同学,因为她手工很好,我才让他帮我的,因为时间太紧,所以才每天都在见面,就为了赶到今天能做好。”

樱井皱着眉头真诚看着松本,从挎包里掏出了一个本子。

“她只是给我提建议,教我步骤,做的话从零开始都是我亲手做的,这个手帐本,虽然不怎么好看,但是好在拼命把它做出来了。”

松本看着他双手递过来的手帐,脑子嗡嗡一团乱。

“你的手……”

“没什么,新纸割手,我又比较笨拙…”

松本接过厚厚的本子,又拉过樱井伤痕累累的手,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

“上次我记手帐的时候你说真好,你也想要一个本子,这次生日就想着送你一个,但又不想用买的,才想到做一个,这种事我最不擅长了,大野智说要帮我做一个,都差点动摇了。想了下,不是我亲手做的,就不算我送的礼物吧。”

“你才是笨蛋…我只是随口一说…”

“那你喜欢吗?”

樱井指尖有伤,所以用手背帮松本抚着眼泪。

“喜欢…”

“生日快乐,弟弟。”

松本一头栽进樱井怀里,又哭又笑,染着暑气的最心动的夏夜。


“明天翔君回家吃饭。⁄(⁄ ⁄ ⁄ω⁄ ⁄ ⁄)⁄”

松本在手帐本上工工整整写完合上本子,被樱井翔一把从后面夺过去。

“这个本子你还在用啊,还保存这么好!”

“还给我,我念旧不行啊~”

“我看一下~”

“今晚有zero,记得一定要看!括弧,最讨厌加班了,括弧。”

“不准念,还给我!”

“和翔君的温泉之旅攻略及注意事项……”

“还我还我,这是我的本子!”

樱井啪地合上本子,抱住眼前这个大可爱。

“好好好,本子是你的,你人是我的。”


——完——

评论(4)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